当前位置: 首页>今浙视点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10-31 14:17 来源:《今日浙江》杂志 作者:今日浙江评论员

今日浙江评论员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必须有更高站位、更严标准。全省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红色根脉”独特资源优势,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持续激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特别是深刻把握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清醒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创新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高标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深入开展省领导带头讲、省委宣讲团示范讲、双“百千万”集中讲、代表名师巡回讲、理论大咖网络讲、面向群众生动讲,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集中开展宣传报道,加强理论阐释工作,加快形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做好二十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特别是要逐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要任务,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成果,不断深化对“八八战略”的理解和认识,全力做好今年收官冲刺工作,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蓝图恢宏,气吞山河;号角激越,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两个先行”的实干实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