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浙视点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奋力争先

2022-11-15 11:19 来源:《今日浙江》杂志 作者:今日浙江评论员

今日浙江评论员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掀起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学以致用的过程。浙江作为“红色根脉”,全省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实干实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

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奋力争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最核心的是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要有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深感情,学深悟透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省域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上奋力争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激发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一方面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导新的实践,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注重发挥好“八八战略”中的优势论和实践观,使之贯彻落实到推进“两个先行”的任务中去;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守好“红色根脉”,深挖理论资源富矿,抓好理论研究阐释,着力打造思想理论高地,推动创新理论大放光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提供深厚动力。

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上奋力争先。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战略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悟透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和宏伟目标,把浙江工作主动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去谋划、去推动,一体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创新制胜、变革重塑,以“两个先行”的实在业绩为“国之大者”作贡献。

在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中奋力争先。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悟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系统部署,进一步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对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八个高地”“十个着力”目标任务实干苦干巧干,以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上留下浙江厚重印记。

在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上奋力争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郑重宣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悟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清醒与坚定,高水平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

在以浙江之答回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上奋力争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和要求,贯穿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性考量和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其要义,融会贯通,汲取动力,增长智慧,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在新赶考路上交出浙江新的高分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